2024年04月19日 Fri
教师简介
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 >> 教师简介 >> 胡建淼
教师姓名:胡建淼
职称、职务: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、国家行政学院法学教研部主任
课程列表(点击查看) 课程数量:0 门  课时数量: 课时
主要经历:  1957年11月生于浙江省慈溪市,1989年7月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。1995年8月起任原杭州大学副校长,1998年9月起任浙江大学副校长,2007年10月起任浙江工商大学校长,2010年12月调任国家行政学院法学部主任。自1990年以来,曾到美国斯坦福大学、英国爱丁堡大学、澳大利亚西澳大学、德国基尔大学、法国马赛大学等作过访问学者或学术交流。自1987年来,共出版《行政法学》、《比较行政法》、《论公法原则》等著作87余部(含合著),在《中国法学》、《法学研究》等刊物上发表论文94篇(含合著)。
研究领域:  胡建淼教授在行政法学研究上的成果,主要在于形成或强调3种理论,即“双线理论”、“动态理论”和“中观行政法学理论”。他的格言是:中国需要有“法的经验”,但更需要有“法的理性”。
简历:  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、国家行政学院法学教研部主任,教授,博士生导师。教育部法学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,中国首届十大“杰出青年法学家”,国务院“政府特殊津贴”享受者(1993),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
主要著作:《外国公法译介与移植》,北京大学出版社,2009年06月 《国家赔偿的理论与实务》,浙江大学出版社,2008年04月 《公共行政组织及其法律规制暨行政征收与权利保护》,浙江大学出版社,2008年04月 《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》,清华大学出版社,2008年01月 《行政诉讼法学》,法律出版社,2004年11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