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04月25日 Thu
教师简介
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 >> 教师简介 >> 韩康
教师姓名:韩康
职称、职务:全国政协委员、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、教授、博士生导师
课程列表(点击查看) 课程数量:0 门  课时数量: 课时
主要经历:1987年毕业于中共中央党校研究生院,获经济学博士学位; 1993年至1996年,任中共中央党校经济学部副主任、教授、博士生导师; 1996年至2003年,任国家行政学院科研部主任、教务长; 2004年,任国家行政学院党委委员、副院长。 1994年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。
研究领域:长期致力于比较经济理论、比较经济体制和宏观经济的研究。多次参与有关国家经济改革与发展重大课题的研究。
简历:全国政协委员、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、教授、博士生导师,中国内地最有影响的经济学家之一。
代表论文:十多篇论文获各类重要科研奖项。所发表的一些论文和研究报告曾在政府部门、理论界和社会上产生了重要影响,如撰写研究报告《中国船舶工业发展的战略构想》的主要内容已被政府有关部门采纳。所撰写论文《非资本主义的市场经济》《中国经济战略再研究》《谁激发了中国经济过热》《中国农村就业转移增长的困境》《中国增长结构和宏观调控刚性制约》等曾被国内报刊广泛转载。传略已被辑入《当代中国青年经济学家》《中华学者名人词典》等。
主要著作:已出版的许多著作、论文和研究报告产生了广泛影响。其中,专著《21世纪:全球经济战略的挑战》获第十四届中国图书奖;著作《经济学原理》《公共经济学概论》《公共经济理论与实践》和《中国政府管理案例》等,已被用于很多高校相关学科的教材。